紫晶阁之歌

致十八太太之双生——第十三章
@又又又又掉到坑里的十八
这两天好忙,闲暇之余读太太的文简直吾之动力,精神食粮!这章里最喜欢两处:一是峰宇二人各种抓心挠肝的小心思,一是新出场的欢脱“二货”赵大队(原谅我,原作赵大队有点让我觉得缺心眼😂)和高深莫测、气场强大的韩彬(真真盼了好久啊)!关宏宇、周巡、赵大队,是三个武力相当却傻得各有特色的男子。宏宇,社会上摸爬滚打多年,谁见了不是一声‘宇哥’,精明能干上可当物流老总,下可卖盗版光碟?!(宏宇:我只是为给我哥顶锅提供便利而已😂)哪里傻?前提是排除他哥!对他哥那就是:我想亲我哥,偷着;我想抱我哥,不敢;我爱我哥,但我得让我哥恨我;我哥也爱我,一点没看出来(这个对此情场高手真难😓)。周巡,形似不拘小节,实则心细如发:上能统领全队追捕逃犯,下能翻垃圾桶吓唬老太太(此处划掉)。人生四大爱好——爱吃、爱美、爱烟、爱老关,老关说的都对,谁怼老关我怼谁。赵大队,那就是纯粹的“傻”——这份傻,能让安隆汶死神视为知己,就已足够证明他的独一无二!至于韩彬,未拜读过《刀锋》,对他的片面了解仅源自《白夜》,外形精明干练、衣着讲究、举止优雅、智商爆表、深藏不露。宏峰说他是看客,他就如一冷漠禁欲的神,置身于事外,冷眼旁观。我想,他与宏峰相互戒备却又惺惺相惜,相处短暂,却又相识至深。韩彬之于宏峰,如若早些相识,必能成灵犀好友。这二人智商相当,均冷漠理智,这二人最大的差别,也许就是对生命公平的认定:即使被冤枉至此,宏峰不会去判决他人生死,而韩彬,可以代替法律去惩戒!但并不妨碍这二人心灵上的共鸣,人生得一知己,难矣!足矣!我之于你,看破不戳破,你问,我不隐瞒,你有求,我鼎力相助;你之于我,我戒备,可有难之际,却信任你,我求你,却无需低声下气!莫逆之交,过深;君子之交,言浅,他们,是一对太特别的朋友。
最有感触的几处:
1.宏宇得瑟的小性子。得知被安腾陷害后,除了懊恼,更多的是抓他哥的手炫耀般似的——你看,你没信错我,我没有杀人,你的弟弟是清白的!
2.宏峰依然的小别扭,想笑却又要忍着,是不是想到很久很久以前,甚至是孩提时代,那个整天会抓着他的手,嚷嚷着“哥哥,你看我多厉害”的小调皮?
3.刘音是背了多少锅啊😂,以至于一提到她宏宇就神经过敏,殊不知亚楠这座真正的大山巍然屹立啊。宏峰,心存大义、肩有担当,他的百姓、他的青天,他的长兄如父。就是执着于责任大过天,心里才多少苦楚,无从倾诉,无可排解,生生为自己的心建了一道冰冷城墙,自己走不出,谁也走不进,唯一的门上了锁,而已经拿着钥匙的人却还在四处寻找,毫不自知!
4.“如果我不打算忘呢?”怎么可能忘呢?那不是绮梦一场,是几十年的妄想成了真,是朦胧虚幻的身影变成真真实实的拥抱,是你的温度、你的热情、你的极致,如若我未曾拥有过,我还可以幻想度日,但当这一切不再是梦,当这美好成为真实,我不要迷途知返,即便是错,我仍然一错到底;即便如涉悬崖,我宁愿粉身碎骨。你,是一切的意义,你之于我,只有爱,没有对错!
5.这哥俩个,一个吃醋期期艾艾,欲言又止地折磨人,一个直接化气愤为“动力”,先强吻再说。在这里给宏宇点个赞,这就对了,感情的事就不能听你哥的,请义无反顾往前冲,要知道,你是他冰冷顽石那朵花,紧固城门那道锁,只不过,无论是花是锁,你都得自己开😂!

评论(2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