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晶阁之歌

致十八太太之双生——第十五章

给我非常非常想念的@又又又又掉到坑里的十八!

之前和十八太太讨论过,在第七章两人第一次肌肤之亲时,觉得那时已经是虐的极致了,读此章方觉,没有最虐,只有更虐。虐身与虐心,后者更具无敌杀伤力。就如宏峰脸上的疤,它的疼痛带来的持久力永远也比不得心头的伤痕。人总说句句如刀,字字诛心,大抵如是。
这章里只有宏峰宏宇二人,激烈的对峙,隐瞒与猜疑,爆发与沉默,挽留与决然,两人第一次针锋而对,却并非势均力敌。第七章时,宏峰站在道德制高点,以沉默相对,这一次,宏宇先发制人却仍无疾而终。说到底,还是一个不忍,一个太过隐忍。
1.爱人对彼此首要的要求便是坦诚:我希望你的笑容、泪水、喜乐、苦痛,一丝一毫,我都可以分享。我不奢求你能成为我的恋人,可是你是我的亲人,唯一的,相依为命的,生死相依的兄弟,我有权知晓你的一切,但是我却一无所知。我与你共享身份,我与你肌肤相亲,我们做过最亲密的交换,可是,我仍没在你的心里留下丝毫地位。在你心里,我仍是一个无足轻重,疏远有别的陌生人吗?半年多的同床共枕,一个解释,一句坦白,仍是换不来?我该为自己悲哀吗?而你,连我为什么如此生气、如此难以抑制都不知道,连我最惧怕的是什么都不知道。我不怕被枉含冤,甚至不惧死亡,可是我怕失去你,你面对的是什么?暗夜深渊,沼泽荆棘,我都一概不知,我只会拼劲全力保护你,免你噩梦缠身,免你身处险境。你永远无法得知我看到你毫无声息躺在病床上的恐惧,一次已然要了我的命,罔论再次?可是你不懂,我的心意你毫无所知,而我,以我全部做赌,仍换不来一丝坦诚,我还能怎样?宏宇内心的波澜壮阔,看到宏峰的眼里却是百般嫌弃,万般煎熬。
2.宏峰是多么傲然的一个人呢,风华正茂时,平步青云,从不费一丝心力维护人情世故,身边的人却一个个死心塌地。身为O的弱势身份都从不自怨自艾,面对杀人狂魔仍可运筹帷幄,几句话就能让人方寸大乱,缴械投降的人啊,所有负面的情绪:愧疚、犹疑、手足无措、甚至自卑自嘲,都给了宏宇。宏宇也许永远都无法得知,今日的两次伸手,一个主动的吻,对他哥到底意味着什么。对在被他刚刚质问完“你要用自己换么”的宏峰意味着什么?满脑子宏宇要走了,心境大乱,慌不择路,下意识的用自觉珍贵的东西去挽留,他弟的质问还没经过他的心,他还在懵懂之际,他第一次主动释放出信息素,第一次主动献吻,第一次伸手想抓住他,仍无能为力,仍换来无动于衷。宏宇情感外放,宏峰淡然内敛。外放的人变得隐忍,可能经历一件事、一个人;而内敛的人要主动释放情感,让坚忍压抑为习之人主动求欢,不亚于心之凌迟啊。他也许只有这一次的勇气,待他清醒之时,你再寻无踪迹,他再不会对谁敞开心扉,包括你啊!你到底拒绝了什么,失去了什么呢!
3.这两个人,怎么说呢,都拿着真心做猜疑。一个,我爱你如痴如狂,胜过生命,可是这颗真心却无处安放,怕你不要,怕你鄙弃,怕我与你刚刚缓和的关系又陷入僵局;一个,看似自信淡然,却为你抛弃自尊,放下骄傲,冷静禁欲,却愿与你手足相抵。可是啊,这份情,你却断然推拒,真可笑,这颗千疮百孔的心,连自己都不珍惜,又有谁想要呢?唉,我的宏峰啊!不是这样的,请你刚刚打开的心门不要关闭好吗?请留给宏宇一点点时间好吗!
4.我知道,你有很多秘密,你脸上的伤疤,你对黑暗的恐惧。我知道,你有你的苦衷,哪怕你能让我分担一点点呢,都不行吗?推开你,需要多大的力气,多深的勇气,你不会知道。你的吻,你的味道,那是我做梦都在渴求的呀!我恨不能与你形影相随,让你在黑暗的路途中不再孑然一身,成为照亮你的一束光。可是,不敢,这是多么好的时机,你的隐瞒,可以让我理直气壮的给自己一个理由离开你,离得远远的,那就不会再伤害你。那夜的你,给了我多少欢愉也给了我多少悔恨。不再成为你的负担赘累,放你自由。
虐宏宇,我觉得虐,而虐宏峰,我便觉及其虐😂,所以,老王快点来吧。看到你哥有危险,还不是心急如焚的坐着火箭冲过去,所以,宏宇啊,你何苦折腾自己呢!
科技控的崔虎小胖结巴要出现了,亚楠要知晓峰宇的关系了,峰宇马上就能破冰了,如此期待!
至于细节,满满一张都是细节,便不再赘述。总之,太太的每一字每一句都爱!

评论(7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