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晶阁之歌

致十八太太之双生——第十六章

古人云:一日不见如隔三秋。掰着手指算了算与十八分别的日子,恍惚间竟觉得已过千年。若思念如水,我心已是汪洋泛滥;若思念似风,我心早已城塌地陷😄😂。
以上纯属胡扯,中心含义只是为了表达我对太太的入骨相思啊😂@又又又又掉到坑里的十八https://jueailiyuan.lofter.com。

世间种种刀与剑,不敌寸语伤人心!当人深陷极度的恐慌、愤怒、懊恼、惦念、担心之时,往往口不择言,并为快速解决问题,压制对方,总是恶言相向,直挞其心,逞一时之快。而在善后的日子里,却懊悔不迭,捉衣见肘,该怎么去破冰?顾脸面死撑?别扭又尴尬?如若峰宇二人,怕不是从此相隔云端。所以原剧及太太的处理真是省事省时,自然又巧妙。无论我说过什么今生不再相见,我再与你无关的浑话,一旦你哪怕有遇到一丝危险的可能,我仍然会奋不顾身、心急如焚。生死攸关之时,那曾经的言刀语剑,早飞去九霄外,只要你毫发无损,低声下气、忍骂挨打又怎样?那该死的自尊与委屈,敌不过对失去你的恐惧的千万之一啊!所以,宏宇,又能怎么办呢?他那内心脆弱的小公主,还待了不到半章的时光😂,心疼(并不😜)。
1.刘音真好:善良又风趣,美丽又义气。许是经历过生与死,经历过他人的无私的爱,她的心,坚强又柔软。她信直觉,对峰宇二人的不吝相助,只是她相信他们无辜,他们是好人,即便与其素昧平生;她懂人心,她规劝宏宇时总是能一针见血,直抵内心,宏宇是这样的性格,反而相比委婉影射这样的方式更让他易接受,且不反感。好一句“身怀利器,杀心自起”。若必须为宏峰则一红颜相伴,我必是峰音党(此句默默划掉,并躲开宏宇的眼刀无数)。
2.宏峰啊!我从不想把舍身取义这个词放到他身上,这个词太正义,太奋不顾身,太悲壮也太悲观。舍身,舍得不仅是生命,还有感情,还有自由。我这轻弱零落之身,我这破落不堪的灵魂,唯有心中那浩然正气,能带我冲破愧疚、悔恨的束缚,能让我离开这个世界之前,还有追求,还能拼己之力与邪恶争斗,哪怕以卵击石,以命相抵,哪怕只有一点点希望甚至明知无力回天也义无反顾,所以除了舍身取义又再找不到别的词更合适宏峰。心疼,每次看到太太文里的宏峰,这都是我的第一情绪,可并不怜见。宏峰的思想锋锐如刀,他独立又孤单,他将自己屏蔽于其他人世界之外,也同样不给其他人进去他内心的机会。他的世界里有责任,有担当,有战斗,有流血死亡,唯没有分享。他体谅他人的辛难与苦楚,却从不将自己的一丝一毫与人分担,于这一点而言,他无私无畏却也‘自私’。他入‘世’(尘世)之深又与‘世’(世俗)隔绝,他立于万世之中,却又孑然独行。追随他的,想与他并肩的,想保护他的,想爱他的,终徨然而不得法,他都熟视无睹。那些或敬畏或爱慕的情感他知晓吗?对犯罪分子一针见血的剖绘,字字扎心,如此知晓人心,玲珑剔透的人,他真的不懂吗?我想,他是不敢懂,不敢有牵挂,唯有让自己铁石心肠。于是日子久了,其他人便信了,而连他自己也跟着信了。然后,当他发现他还有爱的能力,他还有挂念,那些久违的惶恐、思虑、不敢爱却又无可奈何、情不自禁,便尤为折磨与痛苦。
3.宏宇啊!永远在自责与纠结之中被自己左右拉扯。他肯定在第一次宏峰以身涉险之时就对自己下过警告,他不能再让他哥有第二次差点永远离开他的几率,一点点都不行。结果呢,他又觉得这一切都是因为自己。他从监控看到王志革袭警,他知道他哥还在警队,他知道老王是多么憎恨他哥,他在赶过来这一路,恨不得抽死自己吧。为什么要和他哥吵架?为什么要离家出走?为什么明明知道难为他还让他剖开自己给他看?明知道他心如珍珠嘴如蚌,为什么怄气逼他?结果呢?置他于险地,如果,他晚来一步,他没有打落那只对着他哥的枪,他哥说不定已经永远离开他了,这份后怕,心恸,窒息与惶恐,让他胆战心惊,恐惧难捱。他哥,就是有这样的本事,只要他往悬崖边那么一站,来一阵风他的心都得跟着颤一颤,而他哥,也知道怎么治他,用他冷薄的唇吐出几句冷言冷语,再只要作势那么一威胁,然后再喊个‘一二三’他就得乖乖就范😂,唉,也是为宏宇心酸,任你再是变化无穷的孙悟空,也终究逃不过如来佛的五指山!
4.情乃心有所系,情乃身不由己,被宏宇的亲手背暖的一塌糊涂。若没有亚楠的旁观,我想,宏宇定会给他哥个法式深吻吧!劫后余生的侥幸,前路的生死未卜,满心的牵挂惦念,无能为力的挫败。你入如此万险之境,而我竟无能为力,身为A的挫败与自责,谁能体会呢!所以,多想碰触你,感受一下你的温度,你真实的存在,想把宝宝的事解释给你听,可是却一句话的时间都无法停留。那么,我只能吻一吻你,请你保重,为自己,也为我,你懂得吗?那些从未宣之于口的爱恋与牵肠挂肚。
5.宏宇之于宏峰最大的怨念,我想并非是我爱你而你不知,而是你连自己都不爱。正义、信仰、人民安康与社会安定,这是宏峰自始自终排在首位的,于公,他心里满满当当,于己,他心里仿若空无一物。他从没把自己的生命放在心上,这一点,是最让宏宇无法接受的吧。我对你的要求很简单,我不求回应,更不敢奢求长相厮守,耳鬓厮磨,你也可以不爱我,但你必须好好的爱自己。而宏峰,恰恰总是逆了他的死穴,让他气愤的抓心挠肝却又无计可施。宏峰呢,也许在他决定当上警察的第一天,就已将生死置之度外。正义、信仰、人民、宏宇,甚至是同事与敌人,从没有他自己。他自己的爱与恨,仿若并不重要,他也鲜少吐露心声,所想,所念,不动声色,在别人眼里便是无动于衷,冷情淡薄。他本来柔软的心,被自己撕扯的伤痕累累再用铜皮铁栅围起来,任谁也别想闯入,所以,宏峰,是最柔软也最狠心的。而宏宇,看似世俗炼达,钢筋铁骨,实则心思纯粹,心软可欺(冷笑,只对他哥好吗?不信你试试😂)。
6.期待峰宇二人的身心交融,期待二人关系的转折。虽然剖开心扉没那么快,但是我们的十八小美女总是不会让我失望的!
太太一定要记得哦,好多人在坑里等投喂😂🌹😜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