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晶阁之歌

致十八太太之文——双生(第十章)


不知为何,评论无法发出,故只能手动@又又又又掉到坑里的十八 太太,以表达我对此文的喜爱,待太太成文之时,约莫我的读后感也可单独整理成册了😄!

尔之蜜糖,吾之砒霜!你不是我,所以你不知道我爱你,不知道我有多么爱你!之前太太说,不知道如何把宏峰的内心展露出来,过于剖视,则与其性情相悖,读来便如鲠在喉;笔触不足,又无法将其纠结、懊悔、无奈却又无悔的复杂心境一一呈现。所以琢磨着太太会如何执笔,今读来,满心唏嘘却又通体舒畅!写的真好啊!峰宇的感情都如此深刻又纠结,自然又矛盾!他们一同出生,爱上对方顺其自然,可是却又无法让这悖德之情顺其自然。宏宇不吝,宏峰执拗,按理来说这二人并不是会因旁人污言秽语而自渎其身之人,那为何又如此纠结苦痛呢,一切都是因为对方啊,怕你会因为我背负原罪,怕你会因为我误入歧途,怕你爱我,更怕你爱别人!唉,要怎么才能将爱你这两字宣之于口呢!

宏宇内心坦率,他对宏峰的感情明明白白于心,时时思之,刻刻惦记;宏峰思虑深沉,他对宏宇的感情则藏之避之,分分自责,秒秒煎熬!一个聪明敏锐,一个冷静睿智;一个世俗炼达,一个明察秋毫;之于别人那都是通透的人物,偏偏你于我,我于你,似那水中月,梦里花,不敢求,却又放不下。不动声色,怕你不知我一腔深情;行差踏错,怕致你于万劫不复。盼你知又怕你知,所以“我想怎么样?我能怎么样?”

评论(2)

热度(10)